蝎子病•与己书

浮光掠影翼下过,且把冷眼看世态。

【伪装者/楼诚/abo】算·人心(三)

LO主医盲、地理盲,请不要和LO主细究文内的医学常识和地理常识。谢谢!

LO主不收眼镜片,谢绝任何形式投递眼镜片!

LO主加班赶出来的,没有复查BUG。有时间再修文。




===========这是请做好心理准备的分割线===========



新政府办公厅里,明楼蹭的一下站了起来,椅子摔倒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。原本正在汇报工作的秘书们吓得住了嘴,面面相觑不知道长官为什么突然发难。

明楼瞟了一眼惴惴不安的秘书们,挥挥手让他们出去。待最后一个秘书走出办公室,将门一关,明楼便迫不及待地对着电话低声问道,“怎么回事?明台你居然敢回上海!”

“现在不是说我为什么在上海的时候。我刚到家,阿诚哥不见了。”

“没事。是我让他暂时搬到巨籁达路的公寓住上一段日子的。”听说只是阿诚不在家,明楼放下悬着的一颗心,弯腰扶起椅子悠闲地坐下。

“呵!”电话里传来一声嘲讽的笑声,“大哥,你离家小住会把所有和自己有关的东西都拿走吗?会把所有字纸都烧了吗?会从你的房间搬出来住到桂姨的房间去吗?”

明台每说一句,明楼的心就往下沉了一分。

“噢,也不能说是搬到桂姨的房间住,毕竟东西都拿走了,也没有什么住不住的。”明台的话风越发的尖锐起来。

“不可能!”明楼拍案而起,“明明今天早上……”

“别说那些废话了!”明台大吼,“你比我了解阿诚哥,有空给我解释早上,还不如快点想想,阿诚哥会去哪儿!”

对……对……现在还是快点找到阿诚比较重要。明楼紧紧抓住电话筒,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。阿诚去哪儿了?阿诚会去哪儿?

明楼深吸一口气,闭上双眼沉思片刻。再睁眼,又还是那个冷静自持的明长官。

“明台,阿诚在上海没有什么深交的朋友和同学。既然要不告而别,以他的心思,绝不可能去码头、车站之类所有我们能够找到记录的地方。家里的车还在吗?”

“还在。就在院子里停着。”明台顿了一下,“刚才我和锦云来的时候,曾经看见一个背影极像阿诚哥的人上了一辆黄包车走了。当时我没看清……”

“那个人穿了一件深灰色的长衫,戴了一顶礼帽,拿着一个咖啡色的大皮箱。黄包车去的方向应该是往法新租界的方向。”程锦云一把抢过明台手中的电话,迅速补充道。

“法新租界……”明楼思索片刻,“不住酒店、不租房子的话……咱们家在法新租界共有三套房产,分别是在巨籁达路、海格路和圣母院路。”

“这其中,海格路的那套原本在我名下。我和大姐死之后,这套房子应该是在大哥你名下。”明台迅速接口。

“圣母院路那套本就在我名下。倒是巨籁达路那套,一直是在阿诚的名下。今天早上我本来让他去暂住的也是这套房子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阿诚哥很有可能会避开巨籁达路。反正三套房子他都有钥匙。”

“但他也有可能反其道而行!”明楼一针见血,“而且,对于阿诚来说,只有巨籁达路这套房子,是他自己的。”

“好!不过是三套房子,大不了我一套一套找过去!我和锦云这就出发。你就在办公室等我们消息。”

说着,也不管明楼反应如何,明台迅速挂掉电话,抓起放在沙发上的手套就和程锦云一起往外走,边走还边嘱咐阿香,“阿香,你就在家里守着。万一阿诚哥回来了,你就打电话到办公厅给大哥。”

而在政府办公厅中,明楼搁下手中电话,疲惫的把脸埋进双手之中,等待着明台的消息,亦或是噩耗。



半个多小时后,又一通电话打进了明楼的办公室。

“巨籁达路。速来。”



巨籁达路的公寓中,明台颤抖着手搁下电话,转身看向正在床边忙活的程锦云。

“锦云,怎么样了?”就算是在76号被刑讯都从未害怕的明台第一次连声音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。

“不行。止不住!”程锦云顾不得自己满手满身的血,着急地转头看向大门口,“我嫂子还没到吗?”

“还没。苏太太说她马上就到。这里近,应该快到了。”

“好。那就好。”程锦云忍不住抬手抹了一下眼泪,蹭得脸上全是血。

“幸好当时为了你的身体,带了些止血丸来。”

“那只能勉强拖一拖!根本不能完全止住。”程锦云突然看向明台,“你让我嫂子带了止血针了吧?”

“说了。说了。”

“血浆呢?!”

“我也说了!”明台拼命点头。

“那就好。那就好。”

正在此时,敲门声响起。明台和程锦云两人几乎是同时扑向大门,一把拉开。门一开,急得要命的苏太太一把推开挡路的明楼冲了进去。

“天啊!怎么会这样?!”一看到门里的情况,苏太太就忍不住惊呼出声。

当第一眼看到门里的情况,明楼就直接瘫坐到了地上。眼前的场景几乎和他过往那些最可怖的噩梦重合了起来。血,全是血。床上、地上到处都是血。旧的血尚未完全凝固,新的血就缓缓的流动开来。鲜红的颜色慢慢的爬上桌椅、爬上墙壁,最后爬上自己的身体,将自己慢慢的淹没。这些滚烫的热血是从哪里来的?明楼茫然四顾。最终,他看见在那些殷红的鲜血中央,躺着的是脸色惨白的阿诚。那是阿诚的血。

明楼瘫坐在地上,仿佛连眼珠都已经不会转动。他听不见四周围的声音,也看不到苏太太忙碌急救的身影。他仿佛已彻底被这样惨白而血红的阿诚打倒,直到一双手托着一个白布小包伸到了他的眼前。

“还想再看最后一眼吗?可惜了,是个女儿。四个月了,手脚都长全了。”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再说一遍!LO主不收眼镜片!坚决不收!!!

其实并没有流那么多血……LO主再没有常识也知道,那么多血只有死路一条了……其实那只是明楼自己脑补出来的幻影……

评论(6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