蝎子病•与己书

浮光掠影翼下过,且把冷眼看世态。

【伪装者/楼诚/abo】算·人心(一)

本来还准备一发完结的,结果现在看来不太现实……但是我还是会尽快完结的!!!

我知道OOC了……但是这真的是有原因的……我最后会解释的……

时间紧迫没有复查,欢迎指出BUG……

alpha=乾元,beta=中庸,omega=坤泽


突然发现前言被屏蔽了,然而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开,反正也没啥重要内容,于是就当做这篇文没有前言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这个早晨似乎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。阿香早早地起来,一边系着围裙一边走进厨房。

“阿诚哥?”阿香诧异的看着正在灶台前忙碌的青年,“你怎么起得这么早?”

“睡不着。干脆起来忙。”阿诚小心地将手中的砂锅放到炉火上,然后擦擦手,转身对阿香微微一笑,“明天就是大哥的好日子。按照他们北方的习俗,今天是要来铺房晒嫁妆的。虽说现在也不怎么讲究这些旧俗了,但总要热热闹闹的,大姐看着也高兴不是。”

“我看啊,大小姐才不会高兴呢!”一看阿诚又拿起刀准备切菜,阿香连忙上来抢下阿诚手上的刀,把阿诚推到一旁,“阿诚哥你快别忙了。你最近身体本就不怎么好,还是多歇一会儿吧。”

阿诚从善如流的往边上退了一步,将身子斜倚在桌边,两手不自觉的拉拉大衣的衣襟,把自己又裹紧了一点:“我哪里有那么娇弱了。不过是个小感冒而已。”

阿香眼角瞥到阿诚的动作,眼神不由暗了暗,低头忙活不作声。

一时间,厨房里只剩下了清脆而规律的刀切砧板的声音。

“阿诚哥,你甘心吗?”半晌,阿香突然低低出声。

良久,一声叹息。

“哪有什么甘心不甘心的呢?既然身为坤泽,那边早该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阿香咬咬下唇,终是说出了口,“可是之前明明你和大少爷就好好的啊!大小姐生前也是应了的。要不是那个金小姐突然跑来上海……”

“没有金小姐也会有别的李小姐、王小姐的。”阿诚低头看看砂锅下的火,将火关小了些,“阿香,何为标记法则?这个世界弱肉强食。标记法则本就是一个帮助强者禁锢弱者的锁链罢了。乾元强,自然可以拥有更多的坤泽。而坤泽……虽然我很不想承认坤泽是弱者,我也不承认我是一个弱者。但是生理如此,这是我作为一个坤泽无法反抗的。也许……”

阿香抬头看着阿诚。阿诚笑着摸摸阿香头顶的头发。

“也许千百年后,天道会变。终有一天,坤泽也可以摆脱这个法则,独立活于世间。但是,这一天我是看不见了……”

“阿诚哥,我不是很懂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这些东西,你身为一个中庸,本就不用明白。”阿诚把大衣又裹紧了一些,轻松的向外一努嘴,“别多想了。还不赶紧把早饭端出去。大哥也该下来吃早饭了。”

“别忙了。我今天还有会,先走了。”明楼的声音在门口响起。阿诚和阿香连忙抬头看向门边,只见明楼一手拿着手套,一手正努力着将大衣披到身上。

阿诚连忙走到明楼身旁,一派自然地接过明楼手中的大衣,伸臂一抖,行云流水般将大衣披到了明楼的肩上。待明楼双手深入袖管穿好,又微微低头为他把扣子一颗一颗扣好。

“大哥,还是吃一点吧。你的胃本来也不好,不吃早饭更伤胃。”阿诚一边扣扣子,一边低声劝着。

“不了。今天事多,我还指望着早点忙完能早点回来休息呢。”

阿诚扣扣子的手指一顿,复又自然地将扣子扣好,顺手还替明楼抚平了衣襟,然后抬头冲着明楼露出了一个招牌的顽皮笑容:“也对。要是后天新郎官顶着一对熊猫眼,只怕今年一整年沪上小报的八卦头条都有了。”

“嘿~你这个臭小子!”

阿诚头一歪,眼一斜,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。

“你等着。看我回来不整肃家风。”明楼双眼往阿诚身上一溜,“阿诚,我怎么觉得你有点胖了?”

“不及明大长官珠圆玉润、肥瘦相间。”

这下,明楼是彻底噎住了。他手指点点阿诚,没辙的转身往外走:“我走了。”

“哎!大哥,你等等。”一见明楼要走,阿诚连忙喊住他,“大哥,今天金小姐家里该来人铺房晒嫁妆了。你看这家里……”

“这些小事,你明大管家决定就行了。”明楼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阿诚,“只要不动我书房,其他的你看着办。”

“不动你书房……”阿诚呆住了,“那……”

“怎么?办不好?”明楼一挑眉毛。

“不是。”阿诚下意识脱口而出,“阿诚明白,先生。”

“你最好真的明白。”明楼意味深长的看了阿诚微微泛红的双眸一眼,“感冒还没好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明楼沉吟片刻,问道:“我记得你早年在巨籁达路置办过一套公寓的是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今天忙完就先去那公寓住吧。后天家里贵客临门,你既然身体不适,就先避一避,也省得扰了贵客们的兴致。”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说道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“反正你也在家闭门思过两个月了。秘书处运转一切良好,你再多休息几天也无所谓。”明楼打断阿诚的话,“而且,显璃和她家里人也不想在后天婚礼上和你碰见。你就当是为了这个家,暂时先避一避吧。”

说完,明楼转身就出门上车离开了。只有阿诚,还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前方。

半晌,他听见空气中响起了自己的声音。

“好的。大哥。”

 

在阿诚的身后,默默听完全部对话的阿香静静地转身走进厨房。她悄悄地抹着脸上的眼泪,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,这个家也许是真的守不住了。

 

评论(51)

热度(1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