蝎子病•与己书

浮光掠影翼下过,且把冷眼看世态。

【伪装者/楼诚/abo】算·人心(四)

我努力地赶……我拼命地赶……我要是没赶上火车,都是因为我努力码字更新的原因!!!

时间太赶,没来得及看有没有BUG……回头有空再检查吧……

本打算四章完结,然而现在看来,估计要拖到第五章了……/(ㄒoㄒ)/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当阿诚情况稳定下来,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,已是深夜时分。明台默默地将发呆了一下午的明楼扶坐到椅子上,顺手又往他手里塞了一杯热水,好让明楼缓缓神。

“总算是将血止住,稳定下来了。只要后头两天平安度过,那这一关就算是安全度过去了。”苏医生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找了个还算整洁的椅子坐下,“只是阿诚这边这两天不能离人,明天的行动怎么办?”

“明天的行动?”明台和锦云齐齐出声,同时转头看向明楼。

听到“行动”二字,明楼终于是缓过了神,双眸凝神,眉毛一挑,进入了工作状态,“还是按照原计划。”。

“原计划?”苏医生放下手中水杯,“阿诚不在,谁负责狙击?”

“本来这个计划之中也没有阿诚。”

“没有阿诚……”苏医生脸色发白,“所以你一开始打的主意就是让B组负责狙击?”

“等等。”明台转身询问明楼,“大哥,你明天的计划,没有阿诚哥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阿诚哥知道你明天的计划吗?”

“我有给过他暗示。”

明台无语。好一会儿,明台突然爆发:“暗示!暗示!你就知道暗示!你难道就没有想过,万一阿诚哥没有收到你的暗示呢?!”

“不可能。阿诚他一向……”明楼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,脸色一下变得惨白。

“阿诚哥要是收到了你的暗示,现在就不会躺在这儿了。我的小侄女也就不会没了。”明台毫不犹豫的往明楼心上插了一刀。

“这怎么可能呢!我……”明楼突然有些无措,“就算阿诚没收到暗示,以他的性格……”

“坤泽在孕期如果没有乾元的气息温养,本就很有可能导致情绪不稳。”苏医生慢条斯理的补了一刀,“而且,你应该知道,这个世上有一种病叫做‘孕期抑郁症’。”

“所以,阿诚哥没有直接选择自杀,还真是老天保佑了。”程锦云慢悠悠的补了第三刀。

一时之间,整个屋子里一片寂静。只有明楼,窝在宽大的扶手椅中,慢慢的将自己蜷缩成了一团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明楼疲惫的声音响起:“先说明天的计划吧。苏医生,明天的狙击任务你办得到吗?”

苏医生“蹭的”站起,人挺得笔直,大声道:“办得到。”

明楼舒展了身体重新坐好,点点头,“坐下吧。”

苏医生坐回到椅子上,伸手拿过桌上的水杯,用力攥紧。

明楼和明台看了一眼苏医生紧张的发白的双手,难得同时摇了摇头。

“我知道你一直是在后方负责电讯工作,几乎没有出过狙击任务。但是我也是没有办法。黎叔去了南京执行任务,一时半刻回不来,所以也只有你去了。”明楼抬手揉揉额角,疲惫地说,“不过现在,我们有了更好的人选了。”

明楼话一说完,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到了明台的身上。明台被六只眼睛同时看着,不自在的从桌子上跳下。

“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?”

“明台同志。”

“到。”明台条件反射般抬头站直。

“现在我向你布置一项重要任务。”明楼站起身面对着明台,“明天,你将参与‘东风’计划,负责狙击任务。”

“是!”明台顿了一顿,抽了抽嘴角,摆出了一副虚心求教脸,“狙击谁啊?”

“川岛隆吉。”

“哇!大哥你这是要杀你岳父啊!”明台一脸夸张的惊讶表情。

看到明台那欠揍的表情,明楼照着明台的后脑勺就来了一下:“我看你最近是皮痒了!我哪来的岳父!”

“切!你以为我不知道?报纸上我都看到了。你要娶得那位金显璃小姐,不就是这个川岛隆吉的养女吗!”

“是啊!但这婚不是还没结吗?”明楼坐回椅子上,慢悠悠地说,“她要不是川岛隆吉的养女,我又怎么会娶她呢。”

“就会骗小姑娘。”明台撇撇嘴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明楼看着努力装乖的明台,突然勾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。他走到明台身边,一脸轻松的拍了拍明台的肩膀。

“好好干。哦,对了,你明天狙击川岛隆吉的时候,别忘了顺手把金显璃给解决了。我可没打算给你添一个外姓的嫂子。”明楼对着明台说完,不顾明台瞬间爆发的哀嚎声,转头看向苏太太,“苏医生,明天的行动你就不要参加了。我明天大概是顾不上这边了。阿诚就拜托你和锦云了。”

“好。你放心。”苏医生点了点头。

明楼走到床边,温柔地看着还未醒来的阿诚,伸手轻轻地碰了碰阿诚苍白的脸颊。好一会儿,明楼才依依不舍的收回目光,然后决然的转头向大门走去。明天的行动还等着他这个主角,他必须赶紧回到明公馆去。即使他万般的不放心,但万事早已具备,他这股东风必须吹起来。这是他的信仰,也是阿诚的信仰。

眼看着明楼的车在深夜的黑暗中远去,明台突然转头看着还躺在床上的阿诚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明台,你怎么了?”锦云关切的看着明台。

“锦云,我想我知道大哥不让阿诚哥参与这个计划的原因了。”

“哦?”

“大哥是一片真心,也是一片好心。可惜,他自诩算尽人心,却还是忘了,那可不是汪曼春,而是他一手带大、一手培养的阿诚哥。”

听到明台这样的感慨,程锦云不禁挑了挑眉,等待着明台最后的结论。

“这一次,只怕阿诚哥和大哥是真的无法挽回了。”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