蝎子病•与己书

浮光掠影翼下过,且把冷眼看世态。

【伪装者/楼诚/abo】算·人心(二)

今天终于忙里偷闲码了字。虽然不长,但是表示了我绝对不会坑的决心!

另外,我想说,虽然我写的ABO设定本来就是一个极其OOC的东西,但是我所认为的阿诚,是一个宁可玉石俱焚,也不会愿意做人小星或者外室的人。即使是爱情,也不能让他放弃尊严。尤其是一个有着悲惨童年,带着些微自卑,因而更加自尊的顶天立地的抗日者。

好吧……虽然说的大义凛然,然并卵……我还是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……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从转为明楼的下线的那一刻起,阿诚就极明白一点,他不如明楼更会把握人心。所以他将一切指挥权交给明楼,然后将自己化身成明楼如臂使指的一把刀。但当他将这份并不周全的心思用在家里人,例如明镜、明楼和阿香的身上的时候,他却又是极周全的。因为他们是互相最为了解和信任的家人。自己出了牌,他们会怎么接,阿诚了如指掌。当然,凡事总有例外。尤其是当家里有一个从不按理出牌的小弟明台的时候。

明台这一趟回上海其实只是偶然。他本是和妻子程锦云去苏州执行一项秘密任务。任务完成的很顺利,回程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些小小的麻烦。明台不得不和锦云冒险转道上海,等待组织安排转移。然而一踏进上海,报纸上的一则“新政府高官明楼即将迎娶伪满贵族金显璃小姐”的新闻直接就让明台炸了。若不是锦云死命拉着他,以明台的脾气差点就直接冲去了新政府。不过,虽然新政府不去了,家却不能不回,哪怕为此冒再大的风险。

于是,下午三点左右,一对衣着普通、毫不起眼的男女手挽着手出现在了明公馆外的小路上。

“一年多不见,上海还是老样子。”程锦云挽着明台的手臂,看似随意的看着四周的风景。

“是啊!”明台笑的咬牙切齿,“碧玉,你说我们晚上吃蛇羹好不好?!”

崔黎明和叶碧玉,是明台和程锦云在北平的新名字。

“呵呵。”锦云伸出两指掐着明台手臂内侧的一小块皮肉转了半圈,“事情没搞清楚之前,你给我冷静点。咦?”

“怎么了?”

程锦云指着前方一个身穿长衫的背影,疑惑的将头歪向明台一侧:“我怎么觉得,那个背影有点像阿诚哥?”

“哪儿?哪儿?”明台急忙往前伸头,看了一眼却又摇了摇头,“背影是有点像。可是阿诚哥十岁就到咱们家来了,什么喜好、习惯都是随了大哥。我长到这么大,还从没见过大哥和阿诚哥穿长衫的时候呢。就是翻遍了家里,恐怕也是翻不出一件长衫的。我看啊,这个也就是背影有点像罢了。”

说话间,远处那个穿长衫的人已经登上了一辆黄包车走远了。明台和程锦云也终于走到了明公馆大门外。

“到了。“明台机警的四下看了一圈,确定没人盯梢之后,一拉程锦云,“别想了。快进!”

程锦云又看了一眼那远去的背影,皱了皱眉,跟着明台闪进了明公馆的大门。

 

“终于回家了。”明台进了门,轻抚了下大厅中放着的沙发靠背,感觉眼眶有一点热。

程锦云放下手中的坤包,拍拍明台的肩,转身往后面的餐厅厨房走去:“我去给你泡杯茶。”

明台点点头,手拿着明家四人的合影,抬手抹了下红红的眼睛。

“给。”不一会儿,程锦云端着一杯茶走到明台身边递给他,“我看见后面……”

“小少爷!”

明台和程锦云齐齐转头看向大门口。阿香站在门口,惊讶的张大了嘴巴。

“阿香!”

“小少爷你终于回来了!太好了!小少爷你没死!”阿香一边说一边抹着眼泪,“太好了!真是太好了!”

“我回来是喜事啊,阿香你哭成这样可不好啊!”相对落泪了好一会儿,还是明台先擦了眼泪,笑着看着阿香。那种欠揍的熊孩子的神态表情和之前简直一模一样。

“呵。”这是阿香憋不住又笑了。

“对了,阿香,我看报纸上说大哥要娶一个日本人是怎么回事?”

“金小姐不是日本人,只是有一个日本养父。这件事说来话长。”阿香抬手向明台示意了一下自己手上的东西,“小少爷,你让我先把菜给做了,再和你说这件事吧。阿诚哥说了,今天要亲自做大小姐爱吃的狮子头,特意让我去买的最好的肉呢。这个菜做来麻烦,我怕时间来不及。”

“等等。”程锦云抬手打断了阿香的话,“你说,阿诚哥让你去买肉要亲手做狮子头?”

“是啊!那肉铺可远了。但是别家的都没有这家的……”

“但是我刚才泡茶的时候,看到狮子头已经做好了,就放在餐桌上啊!”

“什么?!”明台蓦地站起,大踏步冲向餐厅。

阿香和程锦云互看了一眼,连忙跟着冲向餐厅。

餐厅的餐桌上,一碗狮子头端端正正的摆在正中间。

明台死死地盯着那碗狮子头,脸上表情变了又变。突然,他转头看着阿香:“去!快去看看阿诚哥在不在他房里!”

“哦……好!”阿香点点头,连忙向桂姨的房间跑去。

“阿香!”明台叫住阿香,“我让你去看阿诚哥在不在,你往桂姨屋子跑干什么?!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阿香咬着下唇,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,“大少爷不让动他的书房。阿诚哥说大小姐和你的房间也不能动。所以,所以阿诚哥把他自己的房间让了出来改成了大少爷的新房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阿诚哥还说,他本来就是个仆人,窃居了少爷的房间那么多年,是老天爷错了运数,正应该将其扳正。”阿香觑着明台的脸色,越说越小声。

 “明楼你个混蛋!” 明台听了,愣了半晌,突然大声的咒骂了一声,带头冲向了桂姨的房间。然而一开门,三个人都愣住了。桂姨那小小的屋子里竟是一样阿诚的东西都没有。屋子中央的地上倒是有一个火盆,里面全是纸灰。

“阿诚哥的东西呢?”好半晌,阿香才反应过来冲进房间到处翻找着,“怎么什么都没了?不可能啊!”

“完了……完了……”明台两眼发直,倒退着走出了桂姨的房间,然后突然发疯般扑向了电话。

“喂!请帮我转接新政府经济司明楼长官的办公室。”虽然手有些发抖,明台的声音却是异常冷静,他终于是历练出来了。

“你好!我是明楼。请问……”

“大哥,阿诚哥出事了。”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